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檢舉丁怡銘發假訊息 警:非惡假害未偵辦

2020/11/15 14:06(11/15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失言風波,有民眾向內政部檢舉他涉嫌發布假訊息。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表示,此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警方目前並未分案偵辦。

聯合報報導,有台大PTT站網友認為「政院發言未經查證就開記者會說北市某牛肉麵店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造成社會大眾恐懼」,他向內政部長信箱檢舉,並稱檢舉信回函已分派給警政署。

刑事局今天回應表示,針對假訊息案件,凡接獲相關機關函文或民眾告訴、告發均依法調查。

刑事局說,本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丁怡銘已及時發布新聞澄清說明,本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目前並未分案偵辦。

對於打擊假訊息,主責相關修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在2018年曾表示,行政院對假訊息的定義是「惡、假、害」,也就是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不實訊息,才有法律問責的必要性,而非毫無限制、什麼都要管。(編輯:李亨山)1091115

丁怡銘牛肉麵事件 北市警:受理一民眾告發案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發言爭議延燒,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要求,台北市政府應提告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丁怡銘,另台北市警察局也應儘速偵辦民眾告發案。北市警方表示,已受理一案。

丁怡銘12日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但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證明,引發爭議。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不實汙衊指控台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牛一事,已造成社會重大負面影響,對北市府的聲譽、官箴及冠軍店家商譽傷害甚鉅,甚至波及許多牛肉麵店家生意都受害。

王欣儀要求,北市府應立即對蘇貞昌及丁怡銘提告刑法妨害名譽及公然侮辱公署罪;同時,針對已有民眾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向北市警進行告發,也應儘速進行相關偵辦動作。

北市警下午回應表示,目前中正第一分局已受理一件民眾告發案,後續依法處理。(編輯:陳仁華)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因失言風波請辭 丁怡銘:與事實不符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