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海岸騎士微電影 海陸攻堅拚反毒

2020/11/26 16:06(11/26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為推廣反毒教育,海巡署偵防分署與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拍攝反毒微電影「海岸騎士」,出動眾多人力耗時半年拍攝完成,真實呈現海上緝毒艱辛過程,並藉此宣導打擊毒品犯罪。

海巡署偵防分署與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行「海岸騎士」反毒微電影首映記者會,包括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阮文杰、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治平、導演明邑鴻、男主角張哲豪和女主角臧芮軒都共同出席。

阮文杰表示,海巡署致力打擊犯罪,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也努力扎根校園毒品防制宣導,雙方自去年起開始合作,希望將阻絕毒品犯罪做到最好。

他會中受訪指出,這次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投入新台幣50萬元拍片,耗時半年製作完成,海巡署也出動眾多人力協助拍攝,將海上辛苦緝毒過程真實呈現;另,偵防分署今年查緝毒品總量近7000公斤,其中新興毒品比例有增加趨勢,也是未來查緝重點。

談到拍攝甘苦談,明邑鴻指出,因首次拍攝此類型影片,拍攝海上攻堅時,因許多工作人員不諳水性,還特別吃了許多暈船藥因應,幸好最後一切順利。

擔任男主角的張哲豪為編劇之一,也曾在海巡署服過1年義務役,他表示,當時曾遇過查緝隊查船勤務,自己也很嚮往,就將過往經驗談寫入劇本內,相信應該是很貼近現實情形。

張哲豪笑說,拍攝過程印象最深的是要穿潛水衣抓犯嫌,當時衣服很緊、頭套也拔不下來,還滿痛苦的。

臧芮軒也指出,海巡偵查員工作和自己的現實生活距離很遙遠,沒想到查緝毒品要耗費如此多資源,這次拍片也開了眼界。

海巡署說,「海岸騎士」預告片先前已在各社群媒體強力放送,並引起眾多迴響,由於海巡署執行毒品查緝多為海上查緝且較為隱蔽,透過影片可讓民眾了解平常不為人所知的一面,以及海巡署致力打擊毒品犯罪最真實的情形。

「海岸騎士」故事內容敘述男主角兩年前在追捕毒梟過程,失去心愛的女友,渾渾噩噩的他靠喝酒緩解憂愁,直到查緝隊新成員臧芮軒加入,隨後在偵查、攻堅行動時扮成特勤隊隊員潛入母船,最後順利逮捕毒梟,影片忠實呈現偵查員致力緝毒樣貌。(編輯:張銘坤)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