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聯幫成員暴力討債持棍棒砸店 新北警逮9嫌

2021/5/11 12:34(5/11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1日電)竹聯幫仁堂育仁會中和分會長22歲王姓男子平日率眾在雙北地區恐嚇、討債,甚至到被害人公司持棍棒砸店、丟擲鞭炮等,新北警方獲報後循線逮9嫌到案。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大隊長黃壬聰表示,日前接獲情資,指以王男為首的組織幫派犯罪成員,平日以恐嚇取財及暴力討債為主要經濟來源,多次於雙北率眾滋事。

新北市刑大隨即與台北市文山第二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專案小組長期偵蒐發現,竹聯幫仁堂育仁會中和分會長22歲王姓男子今年2月間曾率眾前往台北市尋仇,途徑新北市新店區時,只因不爽被人看了一眼,竟持棍棒、刀械毆打對方成傷,接著前往台北市文山區某建設公司暴力討債,持棍棒砸店、丟擲鞭炮等不法行徑,氣焰極其囂張,危害社會地方甚鉅。

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於10日兵分多路,將王男等9嫌拘提到案,並查扣玩具槍、電擊棒、球棒、刀械、毒品等證物,全案詢後依組織犯罪、毀損、殺人未遂、恐嚇等罪嫌移請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警政工作治安會報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掃蕩幫派永不停歇,在上次的蟑螂之亂、松山之亂以後,特別要求新北市要帶頭起作用,今天破獲黑道幫派只不過是剛開始而已,新北市的警政、市府團隊絕不允許黑道幫派存在。(編輯:李亨山)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