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男子散布假消息 緩起訴繳國庫4萬元

2021/5/27 0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假消息充斥,台東柯姓男子在網站散發不實確診人數,台東地檢署予以緩起訴,但要繳交國庫新台幣4萬元;另外,蘭嶼島也傳出不實消息,警調展開調查。

台東地檢署表示,法務部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接獲民眾通報,柯姓民眾在臉書散播「我們老闆早上說記者跟他說490,然後11時多的時候老闆收到他朋友傳給他的訊息,剛聽朋友說今天會報333例(有可能是假新聞),結果今天果然報確診333,那更說明了實際數字是490」等有關疫情之不實訊息、謠言。

台東縣調查站昨天將案件移送地檢署由檢察官陳薇婷偵辦,隨即傳喚柯男到庭,柯男同意當庭於臉書刊登澄清訊息後,檢察官諭知緩起訴處分、並附加應繳納新台幣4萬元予國庫,及參加法治教育2次。

另外,昨天蘭嶼島朗島部落也傳出有民宿打工換宿的小幫手確診被送回台灣接受2採、3採。

台東縣衛生局特別澄清,「這是不實消息」,蘭嶼只有衛生所一家醫療診所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站,並未接獲這樣的病例。

台東縣調查站和台東縣警察局今天已接獲相關通報展開調查。(編輯:方沛清)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