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南澳村民遭指確診還被恐嚇 警方送辦2男

2021/5/27 16:33(5/28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宜蘭南澳某戶村民遭指感染武漢肺炎、禍害全村,甚至還遭人丟酒瓶、恐嚇燒房屋。警方今天表示,已通知涉嫌者到案,將依恐嚇及毀損罪嫌送辦。

宜蘭縣衛生局近日公布2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足跡,這2人曾先後於5月中下旬,前往南澳鄉碧候村某家商店。消息一出後,傳出當地有人確診。

有網友隨後於網路上傳「碧候村。人家也很不願意中鏢,共同抗疫還這樣的心態去攻擊恐嚇丟酒瓶,真的有點缺德」影片。

在這段影片中,一些村民對著某住戶大吼「妳害了我們全村的人」、「我殺了妳家」「妳們害死我們全村的人」、「妳家想不想被燒呀」,甚至還有激動的村民拿起酒瓶就往住戶樓上扔擲。

網友們說,被恐嚇者也不想確診,這樣解決不了問題,多一點包容,大家要團結,齊心合力做好防護措施,才能抵抗病毒;也有網友認為,今天換其他人遇到相同情況,也會跟影片中的村民一樣,這就是人性。

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表示,碧候派出所於昨天晚間9時許獲報,碧候村發生村民酒醉滋事糾紛。經了解,現場除2名滋事民眾外,其餘現場約20人只是在場觀望,並無暴力或不理性行為,已通知林姓與葛姓2名涉案男子到案,後續將依違法事證,依恐嚇及毀損罪嫌送辦。(編輯:張銘坤)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