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員墜油坑重傷 陳其邁視訊家屬協助醫療費

2021/7/10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岡山分隊隊員盧宗明日前火災搶救時,不慎踩空跌落油坑內,全身40%燒燙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透過視訊向盧父表達慰問協助「不會讓同仁及家屬獨自面對」。

盧宗明6月25日晚上出勤岡山區螺絲工廠火警救援,不慎跌入廢棄油坑,當下熱油灌入他的消防裝備內,造成手腳肢體2到3度、面積40%燒燙傷,以及左上肢肱骨骨折。緊急送醫後歷經多次清創、植人工皮手術,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恢復狀況良好。

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後,由消防局長李清秀陪同,透過視訊慰問盧父。對於這段期間來各界關心,以及消防局第五大隊的各級幹部們及地方民代、義消、婦宣團體的慰問與協助,盧父也一一表達感謝。

視訊過程中,陳其邁也請盧爸爸寬心,並轉達要盧宗明安心療傷,市府及消防局會全力協助,尤其在醫療費用支出部分,不會讓同仁及家屬自行負擔,包括後續各項慰問金及保險給付等,市府都會來協助處理。

這起消防員因公執勤救災事故發生後,陳其邁即指示消防局針對後續各面向需求,從多重管道全力協助,包括慰問關懷、醫療費用、保險申請及復健等,務求完善同仁各項照護及權益,並隨時掌握同仁最新傷勢及醫療情況。李清秀更多次親自前往盧宅向盧父表示關心慰問。(編輯:孫承武)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