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遺失心愛安撫巾 金門警察暖心尋獲

2021/7/22 15:43(7/2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2日電)金門一名媽媽抱著女兒散步時,不慎遺失女兒心愛的獨角獸安撫方巾,女童也哭鬧不已,金城分局3名員警獲報後,反覆調閱監視器終於找回方巾,讓女童破涕為笑。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一名媽媽在臉書「靠北金門」社團上貼文表示,20日晚上沿著金城鎮民權路由體育場往縣政府方向散步;返家後女兒吵鬧不休時才發現女兒平日心愛的獨角獸安撫巾不知何時遺失於何地。隨後,這名媽媽沿著散步行經路線搜尋,還是找不著。

孩童母親指出,這條安撫巾為女兒的陪睡神物,只要有它陪伴,就能減緩睡不著的情況,沒看見就會傷心大哭,可見它的神奇魔力;因此貼文希望廣大網友幫忙協尋,並到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尋找。

金城派出所員警章朝欽、李思豪及黃柏翰3人獲報後,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反覆比對數十個鏡頭畫面,發現一老翁騎機車經過時,疑似有停車撿拾物品的舉動,但影像模糊無法確認。

員警再擴大調閱其他周邊監視器,花了2個小時才才確認老翁身分,以及所騎機車清晰的車牌號碼。經員警上門訪詢,老翁稱以為是路旁棄置的物品,得知是他人不慎遺失,立即交由員警歸還失主。

金城分局分局長胡淑淨表示,小女童見心愛的「獨角獸」失而復得,雀躍不已。女童母親說,雖然這條方巾不是貴重的東西,但對孩子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看到警方如此大費周章地幫忙尋回深表感動。這名媽媽隨即在臉書貼文感謝分局,同時希望撿拾的老翁和家人不要自責,他們不會放在心上。

金城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本就是警察的工作,事無分大小,警方都會本於同理心協助,民眾的支持就是警察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編輯:謝雅竹)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