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指焦糖哥哥利慾薰心挨告 何景榮一審判無罪

2021/10/7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曾以寧台北7日電)何景榮在臉書疑指焦糖哥哥陳嘉行「被權勢、利慾所薰心的糖」等語,陳嘉行提告自訴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認定何男是善意且適當評論,判決無罪。可上訴。

根據台北地院判決書,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傳出與人合夥的越南餐廳有經營權糾紛,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何景榮後來在臉書貼文質疑陳嘉行是「被權勢、利慾所薰心的糖,最後只剩下薰到焦的心」等語。陳嘉行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何景榮行為構成加重誹謗罪。

挨告的何景榮主張,他在臉書批評「被權勢、利慾所薰心的糖,最終只剩薰到焦的心」,是在提醒陳嘉行勿如當時涉嫌貪污的前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一樣,並非指陳嘉行就是這樣的人。

台北地院審理後,日前認定何景榮是基於善意、適當評論,與刑法加重誹謗罪的構成要件不符,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編輯:陳仁華)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