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理人員走後門 助業者底價買市價6位數8888車牌

2022/3/23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3日電)高雄監理站李姓技士涉將市價6位數車牌「8888」先以漆面瑕疵為由走後門下架,再告知李姓代辦業者上架時間,讓業者以6000元底價買走,雄檢偵結將他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高雄地檢署調查,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站107年競拍一塊一級車牌,也就是俗稱「鐵支」,4個相同數字車牌「8888」。李姓代辦業者為讓全球限量,市價上千萬的稀有車賓士「BRABUS G850」掛上好車牌,因此找上監理站李姓車輛管理科技士協助。

雄檢起訴書指出,由於4個數字相同的一級車牌相當稀有,市場得標金額動輒都需新台幣6位數以上。這塊「8888」車牌首次競標原被一家租賃業者標走,但因租賃業者因故無法如期領牌導致流標,之後又由李姓代標業者以6位數價格標走。

不過,李姓業者標到後卻故意讓車牌2度流標,再由李姓技士在107年9月3日上午登入監理系統,將這塊車牌以「漆面瑕疵,酌量補漆」為由從待發轉為庫存,導致一般民眾根本無從選購。技士之後再向業者透露將於同年10月30日上架這塊車牌,讓業者能在上架後短短8秒內即以競標底價6000元搶購到這塊車牌。

高雄地檢署偵查時,李姓技士辯稱只是按同仁意見才以「漆面瑕疵」為由將車牌下架;李姓代辦業者則辯稱僅能從此案中獲利2500元(若沒領到牌則沒任何酬勞),否認有行賄監理站人員事實。

但檢方根據監理站人員證述,發現車牌瑕疵比例最多僅有萬分之4,且「8888」這種一級車牌依規定又會被額外保護,所以瑕疵比例更低;且車牌瑕疵幾乎不可能在2度流標後才發現。檢方雖因此認定李姓技士圖利代辦業者,但因業者行賄證據不足,所以僅將李姓技士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編輯:郭諭儒)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