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八田與一銅像戴紅口罩判不罰 警擬提抗告

2022/4/13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台灣人民共產黨成員前往烏山頭水庫,將紀念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銅像戴上印有五星旗圖樣口罩,遭麻豆警分局以維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台南地方法院裁定不罰,警方將提出抗告。

台灣人民共產黨成員林德旺、張孟崇、鄭建炘等人於今年2月1日下午3時許,在烏山頭水庫北側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八田與一銅像前,為銅像戴上印有五星旗圖樣的紅色口罩,並發表「新冠肺炎不要給日本、美國病毒傳染給台灣、日本人滾回去及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等言論,全程拍攝後由張孟崇將影片上傳至社群網站。

警方調查後認為林德旺等3人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藉端滋擾公共場所行為,移送台南地方法院柳營簡易庭裁定,法官認為依警方提出的證據,難以認定林德旺等3人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藉端滋擾公共場所違序行為,且言論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並無不法,裁定不罰。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林男等人在遊客眾多的烏山頭水庫園區,公然脫序將八田與一銅像戴上印有五星旗圖樣的紅色口罩,並以呼口號方式談論他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及相關政治言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藉端滋擾妨害公共場所安寧秩序規定。

麻豆分局長林中興表示,維護公共秩序,確保社會安寧為社會秩序維護法立法目的,且公共場所各種設施均為公物,應受良善管理與保護,不容任何人藉端滋擾,警察將持續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行使職權,維持社會秩序,此案在收到簡易庭裁定書後,將備妥相關資料向法院提起抗告。(編輯:黃世雅)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