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某托嬰中心女嬰猝死 遭裁處退出準公共化

2022/8/17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7日電)花蓮某托嬰中心日前發生3個月大女嬰呼吸中止猝死意外,縣府邀專家學者調查,認為托嬰中心違反規定,裁處退出準公共化,不過家長反映少了補助,學費負擔變重;縣府回應,將研議後續協助方案。

無黨籍花蓮縣議員楊華美發布新聞稿指出,縣府11日對出事的托嬰中心做出行政裁處,將降級退出準公共化,10月起成為私立托嬰中心,中央育兒津貼收回,導致家長學費負擔變大,當場就有30多名家長反映不滿。

家長認為,裁處退出準公共化,給家長的緩衝期太短,學費負擔提升勢必有部分家長必須轉學,質疑對家長的誠信原則在哪?

楊華美指出,目前全花蓮縣公私托嬰中心只有7家,縣府管理應不比外縣市困難,除了前端托嬰中心的機構運作結構、評鑑制度、危機應變能力、專業訓練課程提升、托育人員支持體系外,這次事件也應有配套措施,輔導家長找到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指出,經專家學者組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調查,認為此托嬰中心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依中央相關規定必須解除掉準公共化契約,行政裁處還在程序中。

陳加富指出,這家托嬰中心是合法立案,目前收托55床,遭降級後,家長每月減少的補助差額約在新台幣3500元到7000元,至於家長反映負擔變大,將研議後續協助方案。(編輯:陳仁華)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