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攔截海外求職詐騙 台南祭旅行業阻1人發2萬元獎金

2022/8/18 14:17(8/1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遭誘騙遠赴海外從事詐騙或被轉賣頻傳,台南市長黃偉哲(中)18日祭出獎金號召台南旅行業者攔阻,只要成功攔截1名被招募者,就提供新台幣2萬元獎金,如果是攔截團體,獎金可按照攔截人數累加。(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8月18日
民眾遭誘騙遠赴海外從事詐騙或被轉賣頻傳,台南市長黃偉哲(中)18日祭出獎金號召台南旅行業者攔阻,只要成功攔截1名被招募者,就提供新台幣2萬元獎金,如果是攔截團體,獎金可按照攔截人數累加。(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人蛇集團猖獗,誘騙國人遠赴海外從事詐騙或被轉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啟動安全機制,更祭出獎金號召台南旅行業者攔阻,只要成功攔截1名被招募者,就提供2萬元獎金。

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主持「啟動全方位維安、反詐騙」記者會,當場宣布啟動校園安全機制,透過學校及班級勸導年輕人莫聽信海外求職詐騙相關訊息,台南市政府也會攜手警方、教育系統、觀光旅行業共同打擊海外求職詐騙案。

黃偉哲同時祭出獎金號召台南旅行業者加入攔截,他表示,這些被招募者多數透過旅行業者購買機票,只要旅行業者通報可疑機票購買,例如「只買單程票」、「代辦介於16歲到30歲護照」、「無工作者」、「不知為何出國者」等情形,讓警方在出發前成功攔截,每成功攔截1名受害者,市府就提供新台幣2萬元獎金,如果是攔截團體,獎金可按照攔截人數累加。

此外,台南市警局也依近期國人出境柬埔寨名單(台南市372人),逐一查訪,若遇有家人反映失聯或有其他可疑跡象,立刻聯繫釐清,如果確定是求職詐騙案件,將透過官方及民間等極力搶救。

黃偉哲說,這些案件的「被招募者」,無論是自願到海外參與犯罪集團,或是被誘騙,對台灣整體治安、詐騙防治、人身及資訊安全等,都是嚴重挑戰。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市民近期被詐騙至柬埔寨等地、疑似遭人口販運案件,今年7月10日至8月17日,警方共受理33件33人,迄今已有3人救援返台,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中。

警方表示,詐騙或人蛇集團透過遠超過普通薪資的待遇,誘使被害人以為是「上天給的機會」,但在面對如此高薪,卻是學歷不拘、無經驗也可的情況下,民眾應保持警覺,避免上當受騙。(編輯:黃世雅)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院:掌握373柬埔寨案受害人 40人返台333人待援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