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掌握373柬埔寨案受害人 40人返台333人待援

2022/8/18 14:08(8/18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表示,目前掌握相關被害人數達373人,其中已協助40人返台,還有333人等待救援。圖為警方在桃園機場宣導。(中央社檔案照片)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表示,目前掌握相關被害人數達373人,其中已協助40人返台,還有333人等待救援。圖為警方在桃園機場宣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8日電)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統計今年3月至7月報案,以及近日家戶訪查4679戶後,目前掌握相關被害人數達373人,其中已協助40人返台,還有333人等待救援。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已組成專案小組,要求相關部會從預防、勸阻、救援、究辦等4面向防堵跨國詐騙與人口販運。

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表示,當務之急是救出困在柬埔寨的台灣民眾,同時台灣也要溯源、根絕人蛇集團。

他指出,今年3月間出現相關零星個案,警政署就開始掌握,接著7月警政署破獲組織幫派所犯的案件,當時受害人數開始增多,報案情形也往上攀升,「報案數量不斷在更新,政院用專案會議先協調全力救援、究責」。

羅秉成表示,目前要掌握報案被害人與潛在被害人,因為有些人到柬埔寨前,就認知到將從事犯罪行為;一些人是被騙,也有部分人是雙重身分,同時協助誘騙人如同「抓交替」,情況相對複雜。

羅秉成說,受害國家不只台灣,柬埔寨周邊的馬來西亞、泰國等國甚至美國都深受其害,而台灣與柬埔寨沒有邦交,不可能有公權力直接查緝相關犯罪組織,得要透過國際合作;政府將與民間團體合作、增添外館人力,協助返國與安置,全力面對每一個案子。

他表示,統計今年3月至7月,累積案件逾200案,加上近期訪查4679戶去柬埔寨但沒回國的20歲至45歲民眾家戶後,共掌握373人因柬埔寨詐騙受害,其中40人已返台,仍有333人等待營救。

羅秉成說,受害者中99%都是電信詐欺,只有極少數是性剝削案件,而政府會窮盡一切方法救援受害民眾,包含救援成功後,也會協助其處理機票、安置、護照等問題,讓民眾順利返台。(編輯:翟思嘉)1110818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柬埔寨打工詐騙 新北警破在台3集團逮16人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