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男赴泰見網路情人 被轉賣緬甸從事詐騙遭禁錮虐打

2022/8/17 12:30(8/17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近期有台灣民眾被誘騙到柬埔寨工作並被「轉賣」,類似情況也在香港發生,有港人先被誘騙到泰國,再被轉賣到緬甸從事詐騙。(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近期有台灣民眾被誘騙到柬埔寨工作並被「轉賣」,類似情況也在香港發生,有港人先被誘騙到泰國,再被轉賣到緬甸從事詐騙。(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近期有台灣民眾被誘騙到柬埔寨工作並被「轉賣」,據港媒報導,類似情況也在香港發生,有港人先被誘騙到泰國,再被轉賣到緬甸從事詐騙,期間被禁錮和虐打。

據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受騙港人曾先生(化名,28歲)有輕度智障,約3年前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一名女子,兩人發展為網上情侶。

據報導,雙方認識之後,對方不斷地要求曾先生赴泰見面,又承諾會支付機票和當地衣食住行費用;上月中,曾先生終於答應對方赴泰。

曾先生抵達曼谷後沒有見到「情人」,卻被陌生人挾持,沒收其手機和護照,之後被帶往不知名地方。

後來,曾先生才了解到已身處緬甸境內,期間遭人禁錮,要求他從事詐騙工作,稍有不從即遭毒打,幾乎每天受虐;也有人以電擊棒攻擊他,令他全身留下傷痕。

他受訪時說,曾經看到其他人被打到「滿頭血」。

曾先生說,被禁錮期間,生存環境非常恐怖,不是每天有飯吃,更有人被鐵鍊鎖住,甚至大小便都要就地解決;附近則有疑似身穿軍服、持槍的人把守。

曾先生說,在當地被禁錮虐待超過1個月,期間4度被轉移至不同地點,慶幸沒有被人強摘器官出售。他的家人其後被勒索,在支付贖金後,不法集團把他送回泰國邊境,經由居住在泰國的親戚接返曼谷,繼而補領遺失的護照,昨天終於搭機回港。

星島日報在另一則報導中表示,有人在臉書(Facebook)專頁「香港海外搵工搵快錢專區」發文,招聘港人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其中一個發文聲稱是為曼谷一家金融公司招聘文職人員,負責跟進以中英文溝通的客戶,求職者僅需懂得基本電腦操作等。

發文內容顯示,員工底薪高達港幣3萬元(約新台幣11萬4000元),佣金不設上限,獲聘者前往泰國的機票和居住酒店的費用由公司支付,同時有生活費。

據報導,當記者要求對方提供合約、公司名稱及運作情況時,對方沒有正面回應,甚至說「你問太多了」。

該專頁另也有一則招聘港人到柬埔寨工作的廣告,當記者聯絡對方時,對方直言是在當地進行詐騙,聲稱詐騙在當地「不犯法」,且與政府「有配合」。(編輯:李雅雯)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綠委: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營救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