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刑事局駁4000人赴柬埔寨失蹤 訪查後近120件未聯繫上

2022/8/16 12:21(8/16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刑事局16日澄清,媒體報導台灣民眾赴柬埔寨超過4000人失蹤並非事實。圖為警方在桃園國際機場舉牌提醒國人海外打工詐騙陷阱。(中央社檔案照片)
刑事局16日澄清,媒體報導台灣民眾赴柬埔寨超過4000人失蹤並非事實。圖為警方在桃園國際機場舉牌提醒國人海外打工詐騙陷阱。(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有媒體報導台灣民眾赴柬埔寨超過4000人失蹤,刑事局今天澄清說,此為各地警察局訪查未歸國者總人數,並非全為受迫性滯留人數,其中近120件因無法即時聯繫而報案。

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有媒體報導「超過4000名國人柬埔寨失蹤」一事,並非事實,此為刑事局透過各地區警察局積極訪查未歸國人的總人數,並非全為受迫性滯留人數。

經訪查這4000多人中,僅有近120件因無法即時聯繫上的個案,已向警方報案,後續將由警方積極追查;其中刑事局所設定「目標年齡層」中的合法經商與就業人數,也不等同於「失蹤」或「失聯」的人數。

刑事局說明,為瞭解民眾赴柬狀況,8月初將近期赴柬未歸者資料彙整後,交由各地區警察局複查,希望藉此確認在台家屬是否知悉親人行蹤,以發掘潛在被害,若確有遭受暴力拘禁者,將積極展開營救,日前透過跨國合作方式,自泰國曼谷營救回台的案例即為明證。

另外,有關台泰合作於14日在曼谷救出9名台灣人返台案,15日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一名何姓男子涉犯意圖詐騙使人出國,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桃園地院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刑事局說,其餘收容於泰國移民局的3名台灣人,刑事局專案小組也將儘快協商派員接返調查。

販賣人口議題受到各界高度重視,刑事局表示,政府已經展開跨部會合作,無論預防、勸阻、救援、究責這四個面向,都已經積極展開。(編輯:唐聲揚)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苗栗縣12人赴柬埔寨失聯 縣府跨局處防求職詐騙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