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柬埔寨詐騙 人力銀行關閉高風險國家企業徵才資訊

2022/8/16 11:31(8/16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6日電)近期柬埔寨求職詐騙案頻傳,人力銀行業者今天說明,已關閉37家位於海外高風險國家的企業徵才需求、179個職務,也不接受海外高風險地區企業來台刊登職缺,後續也將持續盤點可疑職缺。

近期部分民眾因求職等因素,遭騙至柬埔寨等地,發生被囚虐事件等情事。104人力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繼2日率先針對海外高風險地區職缺強制下架後,16日再主動公布5項後續作為。

104人力銀行表示,第一,截至15日,已關閉海外高風險國家,如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共計37家企業的徵才需求。

第二,針對在台灣設立公司,但工作地點位於高風險國家的徵才企業,也已主動聯繫,除上市櫃公司且有提出投審證明者仍可刊登之外,現已關閉179個職務。

第三,高規格從嚴,一律不接受海外高風險地區的企業來台刊登職缺,僅接受上市櫃等知名企業及其海外關係企業,或能出具投審函等證明者,才能在上述地區刊登職缺。

第四,104人力銀行全站所有職缺數超過43萬筆,目前仍持續盤點中,若發現可疑職缺,民眾可直接在職缺頁檢舉。

第五,104人力銀行更提醒,可疑陷阱職缺仍在社群、通訊軟體散佈,求職者應仔細比對工作內容描述,及薪資過於花俏、高薪或強調快速致富等優渥條件,都須提高警覺。

104人力銀行強調,將持續與警政單位密切合作,民眾出國工作時,應謹記「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如遇求職陷阱,也應向台灣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

針對海外高風險求職的國家或地區,包括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泰國、緬甸、寮國、烏干達、肯亞、土耳其等。

1111人力銀行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只要接到投訴,第一時間就會先確認廠商、職缺有無問題,同時聯絡廠商,若聯絡不上就先關權,待確認後才會再判定要繼續停權或開權。

1111人力銀行表示,對於阿拉伯或柬埔寨職缺,在5月時就已全面清查、自我稽核,並發現有些廠商有疑慮,並將有疑慮的職缺,如博弈、莫名高薪,及工作條件不符常理者全數下架。

另外,1111人力銀行也說,若是只有留手機號碼的廠商,也已在5月進行清查,若聯絡不上或是職缺有問題,也是下架處理。(編輯:潘羿菁)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竹聯幫涉4起跨國人口販運案 刑事局:揚言海外營救企圖美化形象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