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婦遺體冰箱藏5年 新北助殮葬追討溢領社福款

2022/8/18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蔣姓婦人過世5年遺體未下葬,新北市府今天表示,社會局與八里區公所將協助婦人的家屬處理喪葬事宜;至於溢領的社會福利補助款,將向家屬追討至少新台幣62萬餘元。

新北市八里區某男子將亡母遺體存放冰箱5年,疑涉詐領亡母低收補助,警方除依偽造文書罪嫌將男子送辦,士林地檢署檢察官17日下午到新北市立殯儀館相驗,確認老婦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下午表示,與八里區公所全力協助蔣婦的兒子處理後續喪葬事宜,也已經與家屬聯繫上,除已有殯葬公司協助外,也全力給予必要的喪葬補助。

至於蔣婦家屬溢領的社福補助,社會局告訴中央社記者,將清算後向家屬追討;初步估計,至少有新台幣62萬餘元,包括低收入戶的老人補助、租金補助、老人健保補助、重陽禮金,實際金額仍要以檢方判定過世日期後開始計算。

社會局指出,因家暴疑案而意外衍生「冰存遺體案」的蔣婦孫女,已妥善安全安置在機構,並照顧她的身心健康,中長期則與教育局合作少女的轉學、創傷輔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新北市社會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也舉行「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社會安全網」研討會,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致詞時表示,民國100年未整合前,新北市1年通報案量大約是2000件,跨局處整合後,1年通報案量驟升到1萬件,顯見過去有許多沒看到的角落,更需要發掘、服務及協助。

謝政達還以曾拯救永和幼童受虐案為例表示,他為專案召集人,經社會、民政、教育、衛政、資訊、消防、警察局合作破門而入,及時在一堆雜物垃圾中成功拯救孩童,免於陷入高風險及危機。(編輯:戴光育)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