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天王鬧不和 台維斯盃堪憂

2014/11/18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維斯盃網賽決戰21日在法國開打,瑞士代表隊焦急等待天王費德瑞的傷勢明朗,首度奪冠的希望懸於一線之際,2大天王費德瑞與瓦林卡盛傳有心結,更讓瑞士戰情雪上加霜。

17度大滿貫賽冠軍費德瑞昨天賽前宣布因背部傷勢,無法與賽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World Tour Finals)冠軍戰對決,場內數千名球迷與對手喬帥不敢置信。

諷刺的是,讓「瑞士特快車」受傷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台維斯盃隊友、親近好友瓦林卡(Stan Wawrinka)。

33歲的費天王15日在ATP世界巡迴年終賽4強戰與瓦林卡激戰3盤,而後背傷惡化。

費德瑞昨天在場上受訪時告訴鴉雀無聲的觀眾,賽前他什麼方法都試了,盡可能地想上場,但都沒有用。

費德瑞背部長年有傷,但直到與瓦林卡的比賽前,今年他在場上大致無傷無痛,雖沒能再添大滿貫金盃,但打出不少精采球賽。他希望背部痙攣過兩天就會好轉,才能開始適應在法國里爾(Lille)室內紅土球場舉行的台維斯盃(Davis Cup)決戰。

但就在這場重要決賽開打僅僅幾天前,竟有傳言說瑞士兩大天王在倫敦鬧不合,法國部分媒體頗感驚訝。

瑞士媒體報導,瓦林卡與費德瑞對戰時,被坐在費德瑞包廂的某人激怒。部分媒體揣測,那人可能是費太太蜜爾卡(Mirka)。現任電視球評的美國退役球星馬克安諾(John McEnroe)也說,瓦林卡與費德瑞賽後在休息室有番火藥味十足的長談。

無論實情為何,費德瑞若退出在里爾的比賽,將大大衝擊瑞士奪冠希望,更可能是等同直接宣告出局。雖然瓦林卡目前世界排名第4遙遙領先法國其他選手,但隊友包括212名的奇烏迪尼里(Marco Chiudinelli)與508名的拉瑪(Michael Lammer),實力都有一大段差距。

相較之下,法國台維斯盃陣容整齊,有包括宋嘉(Jo-Wilfried Tsonga)、蒙菲爾斯(Gael Monfils)、賈斯克(Richard Gasquet)、西蒙(Gilles Simon)等好手,爭奪自2001年以來首座、隊史第10座冠軍贏面較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