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鵬初登板享受壓力 盼再精簡用球數

2018/5/11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11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投手黃子鵬9日初登板,中繼2局無失分,由於球隊培養他成為先發投手,黃子鵬表示,一軍打者纏鬥性佳,希望未來能設法精簡用球數。

桃猿隊去年季中選秀第7輪選進黃子鵬,9日對戰中信兄弟第7局上場,生涯一軍初登板,儘管一上場就被中信兄弟王勝偉敲出安打,但隨後穩住,並三振偶像彭政閔,投2局無失分,被敲2支安打,送出1次三振。

回憶初登板心情,從場邊熱身開始,黃子鵬抱持著隨時可能登板的心情,並專注思考如何解決打者。

黃子鵬首度站上一軍投手丘,相較於緊張、有壓力,他反而是告訴自己「好好去享受比賽壓力、張力」。

黃子鵬也肯定自己,首度登板就勇於與打者對決,他提到在球數落後情況下,還是有辦法冷靜與打者對決,「不管有沒有打安打,但至少我有把節奏掌控好」。

儘管一開始就被王勝偉敲安,但他認為,反正早晚都會被敲安打,反而讓他鬆一口氣。

由於桃猿隊培養黃子鵬成為先發投手,但因近日沒有先發機會,黃子鵬未來有機會仍會先以中繼角色登板,經過初登板洗禮後,面對纏鬥性較佳的一軍打者,黃子鵬認為,未來該如何進一步精簡用球數,將是一大考驗。

繼熱身賽後,黃子鵬生涯一軍初登板再度遇到偶像彭政閔,他提到,熱身賽交手時已完成對決偶像的夢想,9日比賽再度對決,僅專注設法拿下出局數,沒有太多想法。(編輯:黃于)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