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爺孫亞帕運桌球齊發威 聯手摘1銀1銅

2018/10/9 20:25(10/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9日電)現年55歲、7屆亞帕運老將胡銘福,和年僅18歲的菜鳥小將田曉雯,看起來彷彿就像一對爺孫,兩人平時打打鬧鬧,上了球場卻都不含糊,兩人今天在桌球分別拿下1銀、1銅。

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桌球項目,田曉雯在女子站立組第10級金牌戰,以1比3不敵中國范蕾,拿下銀牌,而胡銘福則在男子站立組第8級4強賽落敗鍍銅。

田曉雯比賽一打完,胡銘福就跑過來說:「我有幫你大聲加油,我喊了3次,你聽到沒有。」田曉雯則沒好氣地說:「聽到了,聽到你的聲音就想笑。」

胡銘福是亞帕運7朝老將,還打過5屆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障奧運),顛峰時曾高居世界第一,在球隊裡,年輕小將都叫他「爺爺」,布農族的他就像個大孩子,天天跟小朋友嬉鬧在一起。

問他為什麼和田曉雯這些小朋友感情這麼好,他耍寶地說:「因為我們心連心。」看著大家愣了一下,他才正經解釋,「是我們愛打球的那一種心,都是一樣的。」

田曉雯透露,她持刀板,對於范蕾直拍打法比較不熟,賽前特別拜託同樣是採直拍的「胡爺爺」和她打一場模擬賽。

不過胡銘福除了動手也動口,一邊提醒重點,嘴上還一直挖苦「孫女」:「你打不贏她啦。」

「胡爺爺」的激將法,讓田曉雯充滿鬥志,她笑說:「他越說我打不贏,我越想拚。」可惜田曉雯在金牌戰首局率先拿下後,接下來連丟3局銀恨,她坦言:「這是我第一次打亞帕運,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

桌球教練蔡貴蘭透露,桌球隊整體隊員的年紀偏大,今年又有3名小將加入,原本擔心小朋友會懼怕大哥哥、大姐姐,好在胡銘福稱職扮演潤滑劑,不僅讓隊員關係變得更緊密,也讓這些老將有機會把經驗傳承給下一代。

截至今日為止,中華亞帕運代表團靠著輪椅保齡球女將李佳婕順利摘金,添得代表團首金,田徑標槍女將劉雅婷以及田曉雯各自摘銀,以及胡銘福的銅牌,單日拿下1金、2銀、1銅,總獎牌累積1金、6銀、3銅。(編輯:張芷瑄)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