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流彈誤擊癱瘓不失志 吳振勝亞帕運男團摘銅

2018/10/13 17:11(10/1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3日電)19歲是人生精華歲月,但吳振勝只能躺在病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因為他脊椎旁的神經遭子彈貫穿,下半輩子再也站不起來。但靠著桌球,他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

現年48歲的吳振勝,今在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桌球男子團體賽輪椅組第3級,和搭檔殷建平聯手,在循環賽最後一役以2比0擊敗哈薩克,替中華亞帕運桌球代表隊再添1銅。

吳振勝19歲時準備入伍,在入伍前等待兵單空檔,他到親戚開設的KTV打工,沒想到晚上酒客鬧事開槍,倒楣的他被流彈誤擊射中腰部,當場倒地不起。

就算送醫緊急開刀,醫師仍告訴他「你的下半身恐怕不能再動了」,聽到醫師的宣判,吳振勝腦筋一片空白,躺在醫院的一個多月,他每天望著天花板發呆,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在哪裡。

當時他還年輕,人生遭逢大變讓媽媽非常不捨,經常對著他流淚,他告訴自己:「我要振作起來,不能讓家人擔心。」

一年多後吳振勝重返職場,開朗樂觀的他,雖不再去想癱瘓帶來的不便,但生活中總缺少了些什麼,當時台中輪椅桌球隊缺人,問他是否要參加,他抱著去湊人數的心態加入,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就拿下輪椅組第2級金牌,他才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

2002年釜山遠南運動會(亞帕運前身),首度出征的他就拿下銀牌,讓他意志更堅定,今年他和殷建平在團體賽如願添得銅牌,賽後大大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

吳振勝說,現在他經營彩券行,一方面可以配合他的練球時間,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出國比賽要請長假的尷尬,他對於目前的生活非常滿意,過得充實且愉快。(編輯:陳怡璇)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