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黃子鵬總冠軍賽初體驗 讓心理變得更堅強

2018/10/27 13:26(10/27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7日電)Lamigo桃猿隊投手黃子鵬為今年牛棚新星,扛起中繼十分稱職,新人球季就被帶入總冠軍賽,他珍惜面對壓力的機會,但認為短時間技術層面加強有限,「心理層面要變得更堅強」。

黃子鵬去年季中選秀被桃猿隊在第7輪選進,今年桃猿隊中繼投手大將王躍霖、林柏佑遇低潮時,黃子鵬適時補上位置,中繼出賽表現十分亮眼,本季52場出賽、投54.1局,戰績5勝3敗,防禦率2.48,每局被上壘率不到1。

新人球季就被帶入總冠軍賽,黃子鵬坦言很開心,但一開始確實有感到壓力,「這個機會很難得,所以馬上轉換心態、要好好珍惜」;黃子鵬透露,今年開季時設下目標,首先要上到一軍,接著希望能跟著球隊一起進到總冠軍賽,「算是小小目標達成」。

面對總冠軍賽張力更大,黃子鵬想法很成熟,認為大家實力都差不多,就是看誰的失誤少、失誤發生的比較慢,「短時間技術層面要加強有限,做好心理建設,想辦法讓自己心理層面變得更強壯」。

黃子鵬今年例行賽與獅隊對戰展現不錯壓制力,總計19場對戰,戰績4勝1敗,拿下5次中繼成功,對戰防禦率1.88,但他也提到,備戰期間有請教過許多學長,季賽的數據在大賽時的參考程度,「多聽一些意見,讓自己腦袋中更有想法」。

中職總冠軍賽今天開打,黃子鵬表示,現在心情比較平靜,賽前調整狀況也有照著節奏,「一定要有自信,也會努力維持季賽對戰的好表現」。(編輯:李錫璋)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