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棒球百年經典賽 嘉義台東球隊交鋒

2018/11/11 16:53(11/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1日電)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嘉義市政府主辦的「台灣棒球魂Naluwan @ KANO100年傳承經典賽」今天下午開打,由代表KANO的嘉義大學與代表Naluwan的台東大學交鋒。

嘉義市長涂醒哲致詞表示,這項經典賽事在百年歷史的嘉義棒球場舉行,邀請台灣棒壇好手兩大發源地的嘉義KANO及台東Naluwan老中青三代球星齊聚,進行跨世紀交會,別具意義。

涂醒哲指出,KANO(嘉農)棒球隊1931年打進日本甲子園冠軍戰,讓嘉義市成為台灣棒球發展重鎮;1968年台東紅葉少棒隊寫下的「紅葉傳奇」,也掀起棒球熱潮,很高興邀請台灣棒壇老中青三代球星到棒球原鄉來交流。

今天的賽事,除了代表KANO的嘉義大學棒球隊與代表Naluwan的台東大學棒球隊展開交鋒之外,每局換場時間,特別安排嘉義與花東地區出身的VIP球星分享從小到大的棒球歷程。

這場球賽,由出身華南銀行棒球隊的李憲宗,代表嘉義KANO投出全場比賽的第一球。李憲宗在1950至1960年代曾叱吒台灣棒壇,素有「棒球太子」稱譽。

李憲宗在球員時期,曾受出身嘉農,後來轉往日本發展,並且入選日本野球殿堂、台灣棒球名人堂,有「人間機關車」之稱的吳昌征(吳波)指點。

今天的VIP球星,邀請中華職棒現役球員周思齊、張志豪、王勝偉等名將,更特別邀請高齡80歲、曾在嘉義地區執教棒球超過40年的名教練蘇棟川出席。

蘇棟川與「棒球太子」李憲宗同為第4屆亞洲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成員,嘉義地區許多知名球星諸如李來發、陳德華、陳昭安、陳瑞昌等人都曾受過他的調教。(編輯:陳俊碩)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