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大滿貫20金紀錄 喬科維奇:想超越

2018/12/30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布達比29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表示,若要說他不想超越瑞士天王費德瑞20座大滿貫金盃紀錄,會是「睜眼說瞎話」,但坦言要超越費天王是很大挑戰,尤其是新生代人才輩出。

2019年賽季還沒正式起跑,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先來個下馬威,今天在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行的穆巴達拉世界網球錦標賽(Mubadala World Tennis Championship)男單決賽以4比6、7比5、7比5擊敗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摘冠,而他過去5個月先後在溫布頓和美國公開賽奪魁,個人大滿貫數已來到14座。

31歲的喬帥大滿貫冠軍總數目前落後費德瑞(Roger Federer)6座,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3座,但他2018下半年東山再起、稱霸男網的氣勢,應該讓對手感受到不小壓力。

當問及退休前夢想取得哪些紀錄,喬科維奇回答說:「說不想改寫大滿貫金盃紀錄會是睜眼說瞎話,這絕對是一個目標、渴望,和終極目的。」

喬科維奇過去6個月只吞過3敗,但這3敗都輸給22歲以下的年輕選手,包括在多倫多不敵希臘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巴黎一戰敗給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並在倫敦ATP世界巡迴年終賽把冠軍拱手給了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

目前高居球王寶座的喬科維奇上週承認,「網壇樣貌」正在改變,隨著新生代慢慢竄出頭,讓他更難坐穩世界第一的位置。

「新世代的選手正冒出頭,費德瑞和納達爾仍在征戰,(英國希望)莫瑞和(瑞士二哥)瓦林卡尋求復出,茲韋列夫更是新世代選手中的翹楚。」(譯者:蔡佳敏)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