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連4場得分雙位數 盼打法更積極

2019/1/10 14:54(1/10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美國職籃NBA台裔後衛林書豪近況加溫,今天攻下16分,連4場得分雙位數,美中不足的是投籃失準,命中率不到3成,但他認為投籃品質很棒,希望延續氣勢,攻守更有侵略性。

林書豪本季第2度重返老東家布魯克林籃網隊主場,替補上陣的他上半場就拿10分,全場攻下16分,抓下5籃板,助攻、抄截各3次,但所屬的亞特蘭大老鷹隊連兩天客場作戰,下半場氣力放盡,終場以100比116不敵籃網,苦吞對戰4連敗。

老鷹開賽後氣勢如虹,首節一度領先18分,但從第2節開始命中率下滑,下半場遭籃網後來居上,第4節兵敗如山倒,最多落後20分。

林書豪賽後受訪表示,籃網在比賽中段加強防守,到了比賽尾聲,老鷹有點耗盡氣力,但這不是輸球藉口,老鷹下半場必須打得更好,在面對壓力的情況下保持體能和掌控比賽的能力。

林書豪本季轉戰老鷹後主要擔任替補,輔佐新秀控球後衛楊恩(Trae Young),昨天作客多倫多面對暴龍隊,林書豪本季首度先發,繳出20分、9助攻表現,今晚替補上陣再拿16分,但全場18投5中,三分球5次出手都未命中,並不理想。

近5場比賽,林書豪上場時間增加,整體投籃命中率逼近5成,接近賽季水準,但三分球13投僅中2球,手感偏冷,今天賽前重點練習外線策應投籃,但開賽後主要仍靠切入取分。

林書豪認為近況很棒,此役投籃表現雖不理想,但對他來說,重點不是進球或失手,而是投籃品質。

他說:「今晚投籃品質很棒,老實講,很多球出手感覺棒透了。比賽就是這樣,有時手感很順,球卻投不進籃框,但我還是有信心,沒有很擔心。我比較在意的是出手要有把握,並延續這股氣勢,嘗試讓打法更積極,為隊友製造機會,在攻守兩端更有侵略性。」

林書豪與楊恩昨天都先發,今天第4節也有不少時間一起在場上,形成雙控衛打法。老鷹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解釋,這是因人手吃緊而做出的調度。

皮爾斯說,貝茲摩(Kent Bazemore)與普林斯(Taurean Prince)缺陣,導致主力球員上場時間增加,剛好林書豪與楊恩近況都不錯,有更多機會同時在場上,但這只是權宜之計,傷兵歸隊後調度將再調整。(編輯:屈享平)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