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洋砲打擊教練加入兄弟 王威晨扮年輕火車頭

2019/2/7 14:16(2/7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30年爭霸 老將新秀蓄勢待發(4)(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7日電)中信兄弟去年團隊打擊率0.278敬陪末座,球團有意加強打線,新聘外籍打擊教練泰銳,還簽下洋砲艾銳克,加上去年開路先鋒王威晨扮演火車頭,能擦出什麼新火花值得觀察。

泰銳在美國有40年教球經歷,雖然來台灣之前有看過選手的影片和數據,但他說:「我們要往前看,春訓和球季還很長,去年過去就過去了,不要再去想,我也看到滿多迫切須修正的問題。」泰銳說明,因為春訓才剛開始,球員都休息了一段時間,身體狀況有待調整。

由於才到台灣不久,泰銳還不是很了解兄弟選手,不過他表示,會透過翻譯和教練團了解球員有什麼問題,盡力去幫助他們。泰銳也說:「大家表現都還不錯,春訓很長,不會想去趕大家,就是一步一步調整到位,迎接比賽。」

至於洋砲艾銳克,泰銳指出,會將艾銳克安排在中心棒次,以及兩名左打之間作掩護。泰銳之前在美國有看過艾銳克打球,泰銳說:「相信以他優異的打擊能力,可以為打線帶來更多長程砲火,對球隊會有很多幫助,也很樂見台灣帶更多外國球員進來,可以互相學習、交流。」

雖然去年中信兄弟整體攻擊狀況不佳,不過王威晨挺身而出稱職扮演開路先鋒,打擊率達0.335,還跑出44次盜壘拿下盜壘王,這個球季他仍會是關鍵角色。王威晨表示,對這個棒次已經抓到訣竅、得心應手,「相信在這棒次可以把我能力發揮很好」。

至於新球季是否再用盜壘增加壘間破壞力,王威晨說:「企圖心是一定有,這個好像變成我一定會去做的事情,不會特別說不盜壘或一定要跑,有機會或教練下達暗號,我就會跑。」

雖然盜壘是高風險的動作,不過王威晨會透過訓練保護自己,也會與隊上學長王勝偉、彭政閔等人討論,他也希望自己能夠感染其他有速度的隊友。王威晨說明,如果盜壘safe,打一支安打就可以得分,很有效率,說不定這場比賽就贏了這一分。

王威晨本季若能在第一棒有優異表現,搭配張志豪、周思齊、彭政閔等棒次能夠適時發揮,以及新加入的洋砲艾銳克,中信兄弟打線能否更有效率,確實值得期待。(編輯:唐聲揚)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