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悍將搶冠最強洋投助陣 火力看高國輝王正棠

2019/2/7 14:16(2/7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30年爭霸 老將新秀蓄勢待發(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7日電)富邦悍將隊力拚總冠軍,找來號稱近年「最強洋投」索沙補齊拼圖,還要看火力甦醒,去年團隊全壘打數4隊最差,主砲高國輝能否回神、新秀王正棠如何避免二年級症候群都是關鍵。

去年球季各隊全壘打產量多呈現下滑,但悍將隊最為明顯,整季團隊敲出86轟,為近4年來首度出現單季單一球隊團隊全壘打數不到90轟;近兩年全壘打王高國輝因為傷勢影響出賽,團隊火力受到影響,去年整季出賽62場,打擊率2成53,總計敲出9轟。

高國輝季後赴美國自主訓練,他也坦言去年出賽表現不如預期,到國外請教練幫忙看揮棒動作,希望適當的調整找回好感覺。悍將今年打擊砲火能否發揮,就看高國輝是否能恢復過往全壘打王身手。

去年球季悍將隊團隊打擊狀況不如預期,但下半季補入新秀王正棠後略有起色。王正棠從去年8月22日中職一軍初登場開始,場場比賽有安打,雖中間一度因傷休息2場,但歸隊後續寫紀錄,刷新中職新人初登場連續安打場次至18場。

王正棠去年一軍總計出賽32場,122打數敲出43支安打,打擊率高達3成52,扮演攻勢串聯關鍵,但到季末略顯疲態,表現些微下滑。

王正棠為悍將隊新球季攻勢關鍵之一,去年好表現能否延續,是否會遇到因為投打對決熟悉,產生「二年級症候群」低潮,將是觀察重點。

另外,悍將隊今年外籍投手戰力亮眼,除了曾在2015至2017年完成中職勝投王三連霸的羅力外,去年中職勝投王伍鐸也續留,還找來被譽為近年「最強洋投」索沙(Henry Sosa)助陣。

索沙在韓職曾連4年單季投球局數超過180局,控球好、速球品質佳,若整季健康,被評估在中職單季拿下15勝不是問題。

悍將隊去年球季大動作吸收中信兄弟釋出球員補強戰力,今年則在教練團下了不少工夫。近年選進多名捕手,包括去年選秀狀元捕手戴培峰,今年增設一、二軍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黃浩然,計畫性培養球隊捕手群。另外,預告球星王建民下半季將常駐二軍,將為二軍投手群帶來什麼新火花,令人期待。(編輯:唐聲揚)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