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繳三20超級大三元 衛斯布魯克史上第2人

2019/4/3 13:55(4/3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的衛斯布魯克今天繳出20分、20籃板、21助攻,「三20」的超級大三元,成為繼張伯倫後,有此成就的史上第2人。

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本季至今,平均每場比賽可獲23分、10.4助攻、11籃板,離連續3季在3項關鍵數據都有平均兩位數進帳的「平均大三元」更近一步。

2016-17賽季,衛斯布魯克創下單季42次大三元的紀錄,還繳出「平均大三元」的成績單,並在隔年再度完成「平均大三元」。

今天在雷霆119比103擊敗洛杉磯湖人的比賽,衛斯布魯克加入NBA「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行列,成為以至少20分、20籃板、20助攻拿下「大三元」的史上第2人。

張伯倫1968年在費城76人與底特律活塞的比賽,繳出22分、25籃板、21助攻的成績。

衛斯布魯克將他的表現,獻給剛在洛杉磯遭槍殺身亡的饒舌歌手尼普塞哈斯爾(Nipsey Hussle)。

衛斯布魯克在賽後說:「那不是為了我自己,那是為了我兄弟尼普塞哈斯爾,20、20、20是獻給我兄弟的,安息吧尼普塞哈斯爾。」

雷霆目前的排名雖可勉強擠進季後賽,但他們近10場比賽輸了7場,在例行賽最後一週得全力取勝。

衛斯布魯克在賽後說:「現在每場比賽都很重要」,「我對能在場上有高水準的表現覺得感激,我很感謝有這些隊友,感恩且謙卑地上場並打我最喜歡的比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