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夢NBA生涯 加索成史上首對贏得總冠軍兄弟檔

2019/6/14 15:20(6/14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綜合報導)季中從效力多年的曼斐斯灰熊被交易到多倫多暴龍,馬克.加索成為暴龍奪冠的最後一塊拼圖,不僅拿下生涯第一座冠軍盃,也與哥哥保羅.加索成為NBA史上第一對贏得總冠軍的兄弟檔。

加索兄弟相差5歲,哥哥保羅(Pau Gasol)在2001年被灰熊選中時,馬克(Marc Gasol)才15歲,跟著哥哥一起到曼斐斯念高中。

2007年,馬克.加索在第2輪第48順位被洛杉磯湖人隊選走,但並沒有馬上簽約,湖人隨後在2008年2月,用馬克.加索的簽約權以及其他3名球員,向灰熊隊換來保羅.加索,並在2009年與2010年拿下總冠軍。

與保羅.加索一樣,馬克.加索NBA生涯的首站也在曼斐斯,而且一待就是12年,直到今年季中,灰熊決定年輕化之後,才將馬克.加索換到暴龍隊,也成為馬克.加索奪冠的契機。

7呎1吋的馬克.加索是聯盟少數能攻擅守的中鋒,曾在2013年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且在2015年入選年度第一隊,儘管聯盟球風已偏向小而快,但馬克.加索絕佳的策應能力,讓他仍在總冠軍賽發揮效用,成為暴龍奪冠的關鍵之一。

馬克.加索在今年總冠軍賽繳出平均12分、7.3籃板的表現,帳面上雖然表現平平,但更多是數字上呈現不出來的協防與策應。征戰13個球季,馬克.加索用冠軍圓滿他的NBA生涯,也讓他與哥哥成為NBA史上第一對贏得總冠軍的兄弟檔。(編輯:張芷瑄)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勇士榮景恐告終 醞釀陣容大地震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