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田徑排名賽 陳傑400公尺跨欄輕鬆摘金

2019/7/1 16:47(7/1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台灣男子400公尺跨欄好手陳傑,今天在全國田徑排名賽夏季站,出發後一馬當先,第1個彎道後就取得領先,最終以50秒33輕鬆奪金,並獲得5000元冠軍獎金。

陳傑今年曾在4月的亞洲田徑錦標賽,飆出生涯最佳的48秒92,距奧運參賽門檻的48秒90,僅相隔0.02秒。不過他對於奧運達標並不心急,僅強調:「我相信自己可以達成(達標),只是不確定具體會在什麼時候。」

這次參加全國排名賽,陳傑當成一場訓練賽,他將在5日出發前往日本札幌參賽,他透露,這一站他除了當成下一場比賽的模擬賽外,也用來檢驗自己起跑後200至300公尺間的欄間技術與流暢度。

陳傑解釋,400公尺跨欄當然全程都很重要,不過只要起跑後自己過欄夠流暢,提前進入比賽節奏,尾速的維持會相對比較容易,他開玩笑說:「就像踩了煞車之後再重新啟動加速,這樣引擎很容易壞掉。」

目前陳傑在全球男子400公尺跨欄排名14,若在明年依舊能維持在全球前40名,就算不用達標,也一樣可以參加奧運。他坦言,達標有達標的優點,不過積分制也有好處,「這樣你會維持每個月都有出賽的頻率,也能一直保持比賽的感覺。」

已取得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門票的陳傑也透露,世錦賽是強度最高的比賽之一,他也希望能用最佳狀態、全力以赴參戰,最好的結果當然是可以再突破極限,順便達標。(編輯:屈享平)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