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東融打第1棒不陌生 去年度過最大低潮

2019/8/1 20:02(8/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日電)中職中信兄弟吳東融下半季較固定擔任開路先鋒,他表示,從業餘時期就很常打第1棒,所以對這個角色不陌生;去年遇到打棒球以來最大低潮的他,今年也改變心態,更享受在場上。

吳東融從下半季開始比較固定打開路先鋒,且他本季擔任第1棒的打擊率高達4成44,上壘率也有5成19。對於這個角色,吳東融表示並不陌生,「因為我從業餘時期就是打第1棒比較多,高中在日本時也是第1棒。」

吳東融指出,自己在打第1棒的策略就是求上壘,盡量把球打出去,「讓對方有守備機會,才有發生失誤、或是穿越安打的機會,讓對方守備時有壓力。」

吳東融本季到今天賽前為止,出賽49場,敲出39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12,前3年在一軍打擊率都不到3成。吳東融指出,其實去年不管打擊、守備,都遇到打棒球以來最大低潮,「會害怕,外在對自己的看法,造成自己想太多,沒辦法在場上大膽做想做的事情,放不開。」

吳東融也表示,去年剛開始學長王勝偉將游擊重任交到他手上,吳東融笑說:「這麼多年的金手套,我有點把壓力壓在自己身上。」

不過本季吳東融改變心態,他說明,很多朋友、以前業餘時期的隊友都給予鼓勵,「他們都說我之前在場上很享受,有一種很相信自己的感覺,我一聽好像真的是這樣,進職棒之前在場上我都會開玩笑,找到紓壓的方式。」

吳東融也說,進職棒已經打到第4年了,對比賽的熟悉度比較好,包括解讀比賽、自己的工作是什麼,也知道一整季要怎麼做調整。(編輯:吳協昌)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