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馬拉松賽 12/9新竹縣開跑

2019/8/8 15:21(8/8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8日電)台灣國際馬拉松賽12月9日將在新竹縣舉辦,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這次賽事每5公里有一座補給站、護理站,供跑者補充能量,歡迎民眾到新竹縣用跑步認識客家人文、風景之美。

台灣國際馬拉松賽今年第3次在新竹縣舉辦,將在12月9日登場,新竹縣政府今天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活動代言人由曾是女子100、200公尺游泳蛙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前國手李詹瑩擔任。

楊文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馬拉松競賽項目包含有42公里、21公里以及10公里、3公里,民眾可依運動能力,分組報名,報名時間從今天起至8月31日止。

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理事長盧瑞忠向中央社記者指出,比賽路線包含到合興火車站、頭前溪河堤道路等,也讓跑者一探新竹的地方特色,行銷新竹縣。

盧瑞忠表示,為隨時掌握跑者的狀況,避免意外發生,在比賽路線每5公里安排有補給站、護理站。另外,也將有30名攜帶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以及有救護資格的跑者,共同跑步,萬一有緊急狀況,可立即救援。

李詹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過去因受傷淡出泳壇,一度感到絕望,但她告訴自己,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透過練習瑜珈等運動強化肌耐力,逐漸復原身體後,成功挑戰三鐵運動,目前擔任游泳教練和專業瑜珈指導。

李詹瑩說,這次她會將參加全程馬拉松,期待完成全馬挑戰,再立新的里程碑。賽後也會安排竹縣輕旅行,認識在地文化與特色。(編輯:李錫璋)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