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響起京阿尼作品 立命館宇治管樂隊鼓舞球場

2019/8/13 16:30(8/13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第8天賽事,立命館宇治高校管樂隊吹響「京阿尼」人氣作品「吹響吧!上低音號」主題曲,讓立命館宇治選手在這個半局扳回3分,但最後仍不敵星稜高校。

後攻的京都立命館宇治前5個半局都掛零,對手石川縣星稜高校則在2局上及4局上各得一分,6局上更連下3分,在6局下立命館宇治進攻前,星稜已取得5比0領先。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6局下輪到立命館宇治進攻時,三壘方向的觀眾台上響起輕快演奏,曲目是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人氣作品「吹響吧!上低音號」主題曲DREAM SOLISTER。

而吹響這首曲目的是立命館宇治的管樂隊。

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工作室遭歹徒闖入縱火,火勢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

立命館宇治7月28日拿下地方預賽京都大會冠軍,之後收到地方人士建議,「如果能在甲子園球場演奏京阿尼相關曲目,一定會有所鼓舞。」

當立命館宇治管樂隊吹響京阿尼作品的主題曲時,是代打的宮下力上場打擊,球隊以0比5落後星稜,宮下獲四壞球保送上壘,之後在隊友安打協助下跑回本壘得分。

立命館宇治在這個半局又接連得到2分,追成3比5僅落後2分,加油團在觀眾台上都興奮地站起來。星稜在8局上再得一分,最後以6比3擊敗立命館宇治,前進16強。

宮下賽後說,聽到這麼扣人心弦的加油聲,聽著管樂隊全力演奏,「就覺得自己也必須加油」。

管樂隊隊長、高三的谷千嘉說,希望管樂隊的演奏不管是對球隊還是京阿尼,都能起到鼓舞作用,「如果多少能盡到一分力,我就會很開心」。

第101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6日開幕,49所各地方代表高校展開為期16天(含2天休兵日)的賽事;如果賽程一切順利,冠軍賽預計21日舉行。(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