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夏甲子園都碰頭 星稜22日與履正社爭冠

2019/8/20 15:18(8/20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四強賽事,星稜高校在強投奧川恭伸領軍下9比0完封中京學院大中京高校,22日將與履正社高校爭冠,兩校春季甲子園已有交手,這次更將在冠軍戰一較高下。

石川縣星稜高校強投奧川恭伸今天前7局完全壓制岐阜縣中京學院大學附屬中京高校(簡稱中京學院大中京)打線火力,主投7局繳出10K、無保送,且僅被擊出2支安打;接續上場救援的寺澤孝多守住戰果,兩局未讓對手敲出安打。

反觀中京學院大中京打線熄火,投手群也被星稜打者打爆。中京學院大中京今天動用4名投手輪番上陣,一共被敲出11支安打、送出6次保送、丟掉9分。

後攻的星稜在1局下靠著高飛犧牲打先拿下一分,之後在2局下靠著適時安打再下一城;星稜第一個大局出現在3局下,第3棒知田爽汰敲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第4棒內山壯真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把知田送上三壘。

第6棒福本陽生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適時安打,把知田送回本壘,星稜此時以3比0領先;接著上場打擊的第7棒岡田大響與奧川相繼被保送上壘,形成滿壘,第9棒山瀨慎之助敲出中間方向安打,清空壘上3名跑者,星稜取得6比0領先。

星稜打者在7局下一樣靠著連續安打再得3分,最後以9比0獲勝。

另一場四強賽事由大阪府履正社高校以7比1擊敗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首闖冠軍賽;預計22日爭冠的履正社與星稜不管誰獲勝,都將是隊史上首度拿下冠軍。

本屆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較特別的地方,是許多被視為傳統強校的高校,紛紛在地方預賽就鎩羽,例如今年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冠軍隊伍東邦高校、在春季夏季甲子園合計奪得8次冠軍的大阪桐蔭高校,還有橫濱高校、創志學園、廣陵高校、龍谷大學附屬平安高校等強校。

其中,陣中擁有日本「高校四大天王」之稱的4名強投的學校,分別是橫濱高校及川雅貴、創志學園高校西純矢、大船渡高校佐佐木朗希,及星稜高校奧川恭伸,只有奧川所屬的星稜高校順利闖進夏季甲子園。

被公認是強投的奧川,在賽前就被看好能助星稜高校奪得今年夏季甲子園冠軍。

有趣的是,22日要爭冠的兩支隊伍,在今年春季甲子園第一輪賽事就曾對決過,奧川當時局局有三振,全場飆出17K完封履正社,助星稜以3比0拿下首勝,履正社打包回家;時隔不到半年兩校再度對決,再添話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