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昱珉看齊王彥程不放棄 U18世界盃最想投日本

2019/8/23 18:55(8/2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3日電)U18世界盃青棒賽中華培訓隊投手林昱珉,集訓前期遇到小低潮,但看齊穀保家商學長王彥程,「克服、不願輕易放棄」,找回投球慣性,狀況漸回高峰,希望能在正式賽中對上日本。

U18世界盃青棒賽中華隊正式名單要等27日與美國代表隊交流賽結束後才會正式決定,但總教練周宗志點名林昱珉、陳柏毓、余謙是投手群中狀況較佳者。

林昱珉在母隊穀保家商青棒隊就是球隊主力投手之一,今年暑假升上高二,周宗志透露,林昱珉的投球成績雖然一直算穩定,但從數據上觀察,每局的用球數還是偏多,對球員的負擔會比較大,對球隊戰力的幫助也會受限。

在U18青棒賽國內選拔賽玉山盃時,教練團有幫林昱珉修正一些動作,原本他的動作有點「小龍捲風」的感覺,教練團幫忙修正旋轉幅度,但球員一時沒辦法適應,控球狀況雖然有改善,但速度、變化球的威力反而下滑,U18中培隊赴日移地訓練後,林昱珉主動提出希望回到原本投球動作,目前感覺狀況回復到幾乎最好時的水平。

林昱珉過去有過U12少棒、U15青少棒國手資歷,此次力拚首次青棒國手資歷,林昱珉自評集訓期間球的品質進步幅度大,投球也比較穩定,為了促使自己進步,在牛棚練投時,如果沒有達到設定的目標,也會自我懲罰,希望可以更快進步。

先前玉山盃到集訓前期,直球球速投不出來,林昱珉透露算是小低潮,但他的偶像是同樣在U18中培隊的學長、投手王彥程,先前也與日職樂天隊簽約,林昱珉表示,「學長經歷了很多低潮,還是能克服、成功完成旅日夢想,很佩服他,希望我也可以跟他一樣,不要輕易放棄」。

王彥程去年在U18亞洲青棒錦標賽與日本交手,力壓甲子園名投、一戰成名, 林昱珉表示,如果有機會在U18世界盃青棒賽亮相,最想對上日本隊,去年看著學長們比賽很亢奮,「我的投球方式比較日式、也想要試看看能力」。(編輯:張芷瑄)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