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栩在台捍衛名人頭銜 將感謝化為動力

2019/9/9 21:06(9/9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去年奪回名人頭銜,今年接受年僅19歲日本小將芝野虎丸挑戰,明天兩人將在台灣進行名人戰第2局對局,他們紛紛表示盼能全力以赴,下出精彩對局。

名人戰是日本三大頭銜(名人、棋聖、本因坊)戰之一,冠軍獎金高達3100萬日幣(約新台幣916萬),去年張栩在名人賽擊敗井山裕太,相隔9年後重新奪回名人頭銜,今年則面對芝野虎丸的強力挑戰。

名人賽採7局4勝制,張栩在第1局先馳得點的優勢下,第2局將於明天上午9時起,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進行為期2天的對弈。

張栩表示,這次名人賽能來台北舉辦,必須要感謝很多人,做為一名棋手他感覺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而明天馬上就要開始比賽了,「只能把這種感謝的心情化為力量,希望在棋盤上有好的表現,共同下出精彩的對局來感謝大家。」

芝野虎丸先用中文自我介紹,接著透露,這次因為是在台灣進行名人賽第2局對局,因此他想大部分的棋迷,應該都是張栩名人的支持者,他也不忘自我打氣地說:「我還是會好好努力去下棋的。」

這次促成名人賽來台舉辦推手之一的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強調當然是力挺自家人的張栩,他並透露張栩在6年前丟掉所有頭銜,且在年輕世代崛起的棋界捲土重來,非常不容易,他盼透過這次比賽,能讓台灣更多人認識圍棋,甚至愛上圍棋。(編輯:謝雅竹)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