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金石馬拉松將報名 新北:邁向金標認證

2019/9/17 12:59(9/17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新北市的「萬金石」馬拉松賽邁入第18屆,今年優化賽道並整合為42.195公里馬拉松及10公里「挑戰馬」,明天中午起受理報名,希望能將銀標提升為金標認證國際賽事。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萬金石馬拉松賽記者會,由副市長謝政達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設計師蕭青陽、代言人李佳穎等人共同宣布明天起受理報名,登記時間為9月18日至10月23日。

由於是台灣唯一經過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銀標賽事,謝政達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從地方型的比賽躍升為國際認證賽事。

他表示,為勇於自我挑戰的萬金石馬拉松,以及希望成為國際知名賽事,2020賽事將朝向「金標籤」的認證邁進,不僅變更賽道路線,減少上坡路段,至於報名組別也取消過去7公里的「快樂馬」,改為42.195公里的馬拉松及10公里的「挑戰馬」 組。

為了提升賽事的國際知名度,市府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設計賽事的整體主視覺,將在跑衣、獎牌、毛巾及浴巾等物品上呈現,希望能帶給跑友全新感受。

蕭青陽表示,設計上希望從跑者的角度思維設計,讓這場賽注入更多生命力,「萬金石」的縮寫轉化成共通的視覺語言,英文W、J、S與地標女王頭結合,創造出全新意象,方形代表「萬」、三角形代表「金」、圓形代表「石」,更可呼應萬金石不斷向上升級及跑者追求個人自我突破精神。

體育處表示,2020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登記時間為9月18日中午12時起至10月23日中午12時止,10月24日下午3時將於官網公布抽籤結果,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抽中名單。(編輯:方沛清)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