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勝偉9座金手套締造障礙 喊話守備很重要

2019/10/29 21:32(10/29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9日電)中華職棒今天進行年度頒獎典禮,中信兄弟王勝偉奪下生涯第9座金手套游擊手獎,為中職史上最多,以守備著名的他也對台下學弟喊話,希望除了打擊外,守備也能帶給投手安定。

王勝偉2008新人年就拿下首座金手套游擊手獎,之後2010至2012年金手套3連霸,2014至2017年又拿下4連霸,去年金手套游擊手獎從缺,直到今年王勝偉奪回這個獎座,生涯9度獲獎為中職史上最多。

王勝偉上台領獎致詞時,特別感謝現任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也是之前兄弟的守備教練,他說:「這9座金手套不容易,秘書長當時非常嚴格,他跟我們說,不是你今天練了什麼,就可以成為什麼樣的選手,而是精神和態度能造就很棒的選手。」

王勝偉也特別跟台下學弟喊話:「這個獎項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各位晚輩們,大家都想要打擊更突出,但守備可以帶給投手很安定的感覺。」

對於去年金手套游擊獎從缺,今年再度奪回獎項,他說:「這個獎項是非常嚴格的,要付出很多、經過一番努力,我也告訴自己,每一年都要重新開始,希望能繼續將門檻往上推高。」

至於對學弟喊話守備的重要性,王勝偉說明,如果每一顆球都能處理起來,能減少投手的投球數,幫助投手,他說:「守備訓練非常痛苦,但精神、態度很重要,不然很難堅持下去,也希望學弟們不要侷限自己,你們總有一天能做得到。」

經球迷票選,兄弟陣中年輕選手岳東華奪下年度最佳美技獎,也希望明年能守游擊,對此王勝偉說:「明年他有機會,但要犧牲很多時間,這之中的答案要自己去尋找。」(編輯:林沂鋒)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