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林哲瑄轟3分砲 開心與年輕球員一起奮戰

2019/11/16 17:06(11/1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東京16日電)世界12強賽中華隊5比1擊退澳洲隊,以第5名作收,第8局林哲瑄轟出3分砲,是獲勝關鍵之一。他表示,12強對自己表現不滿意,但能跟年輕球員一起穿中華隊球衣,非常開心。

中華隊與澳洲隊到第8局仍以1比1平手,不過8局下王威晨先敲出超前安打,接著林哲瑄一棒轟出左外野方向3分全壘打,幫助中華隊最終以5比1擊退澳洲隊,獲得第5名。

林哲瑄賽後表示,打到球時其實不知道會過牆,以為是高飛球會被接殺。這次12強賽林哲瑄鎮守中外野防線,打擊部分出賽7場,18打數敲出5支安打,包含今天的3分砲,打擊率2成78。

林哲瑄不滿意自己12強賽表現,他說:「沒有很穩定,跟攻擊策略有關係,沒有之前例行賽這麼積極,因為投手比較陌生,想說看個球,但看一看就來不及,沒有球可以打了。」

雖然林哲瑄才31歲,不過因為他從2008年8搶3資格賽、北京奧運就開始入選成棒國際賽,經驗豐富。這次12強陣中有不少年輕球員,搭配胡金龍、林哲瑄、王勝偉等資深球員,有世代交替的意味。

林哲瑄表示,很開心可以跟年輕球員一起穿上國家隊的衣服、一起比賽,「這些年輕選手告訴我們,他們是真的有辦法代表國家的,很棒。」

林哲瑄也提到,以往打過很多次國家隊,遇過很多不同的學長,慢慢自己也變成學長,每一屆中華隊感覺都不一樣,「這次非常有活力,感覺大家都比較放得開,彼此互相鼓勵,不會每一場都那麼緊繃。」

中華隊無法在12強賽拿下奧運資格,林哲瑄指出,其實有很多機會可以贏球,「但棒球就是這樣,沒辦法都做到想要的,大家表現真的很棒,對我來說已經無可挑剔了。」

至於明年4月的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林哲瑄表示,現在時間點還太早,不知道到時身體狀況如何,也要等名單出來,「但還是願意穿上中華隊球衣。」(編輯:吳協昌)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