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西生涯6度獲獎創紀錄 拉皮諾同獲金球獎肯定

2019/12/3 09:20(12/3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年的金球獎(Ballon d'Or)一如各界預期,由梅西(Lionel Messi)和拉皮諾(Megan Rapinoe)獲獎,這是梅西創紀錄的生涯第6座金球獎。

32歲的梅西2009年首度拿下金球獎,並締造4連霸紀錄,接著在2015年再度獲獎,與老對手「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10年來輪流稱霸,各贏5座金球獎,如今梅西拿下生涯第6座金球獎,成為獲得最多金球獎的球員。

梅西說:「距我首次在巴黎獲頒金球獎,至今已經10年,當時我才22歲,這段經歷對我來說,十分不可思議。」

他也告訴記者說:「我非常幸運,我真的很受到上天眷顧,我也希望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能繼續保持下去。」

他並補充道:「即使有天我仍得面臨退休,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那將會很艱難,但眼前我還有幾年時間,時光飛逝,所以我會享受和足球、我的家人相處的時間。」

這次的金球獎,是為女球員設獎的第2年,參與票選的僅有48名記者,這次的得獎者是美國女足隊的隊長拉皮諾。

拉皮諾率領美國在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完成2連霸壯舉,個人以6個進球拿下象徵最多進球的金靴獎(Golden Boot),及象徵最佳球員的金球獎(Golden Ball)。在對荷蘭的冠軍戰中,拉皮諾靠罰球得手,讓美國率先拿下分數,最終以2比0獲勝。

除此之外,34歲的拉皮諾,也以敢言為人熟知,她不但挺身批評美國總統川普,也勇於為兩性平等發聲,致力呼籲讓男、女足國腳能獲得相等的報酬。

拉皮諾這次沒有親自到巴黎領獎,但她透過影片發表感言,她說:「這真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一年,我想大力的向我的隊友、教練、美國足球協會,和所有支持我,讓我能在場內、外做自己的人,大大的道聲感謝。」

她說:「我很遺憾沒能出席頒獎典禮,但毫無疑問的,我要向所有被提名人致意,我真不敢相信,我會是最後獲獎的人,這真是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年。」(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