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李洋拚奧運門票打氣 金門縣府允辦戶外直播

2019/12/17 16:06(12/17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金門縣籍羽球國手李洋今天拜會金門縣政府,縣長楊鎮浯勉勵他在接下來的賽事中奮勇表現,爭取東京奧運門票。縣府教育處允諾,只要李洋挺進奧運,到時一定為他舉辦戶外直播。

來自金寧鄉的李洋,2018年8月與李哲輝搭檔,代表中華隊參加雅加達亞運羽球賽勇奪銅牌,為中華隊拿下在亞洲運動會羽球比賽的第一面男雙獎牌。今年起,他與年輕羽球好手王齊麟搭檔,世界排名迅速攀升至第7。

李洋才剛結束在廣州舉行的第2屆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明年起要到馬來西亞、印尼和泰國等地拚12場賽事,累積積分;他說,不只是為自己,也是為其他3組台灣選手爭排名,共同拿下2020東京奧運入場券,一場都不能鬆懈。

楊鎮浯表示,體育代表一個地方的正面力量,金門好不容易有「金門之光」,希望李洋在場上的拚搏精神,能影響更多鄉親,激勵創造更多的「金門之光」。

6月間李洋拜會縣府,捐出贊助金新台幣30萬元設立獎勵金時,曾贈送楊鎮浯一件球衣,楊鎮浯特別把球衣掛在縣長會客室牆上。楊鎮浯說,本來打算把球衣掛在自己辦公室,後來改掛到會客室牆上,好讓進出的賓客可以感受金門精神,激勵創造更多的金門之光。今天李洋則是再送上球拍,供縣府紀念。

李洋的父親李峻淯說,李洋在比賽時由於球衣上有金門酒廠字樣,球迷都會好奇問說「你們是金門人?」無形之中為金門行銷。楊鎮浯說,這是相輔相成,盼李洋更多為金門和自己打響知名度。

教育處長羅德水說,如果李洋挺進奧運,縣府會仿效今年12強世界棒球賽的做法,在後浦16藝文區為李洋現場直播,讓鄉親一起為李洋加油打氣。李洋感謝鄉親的支持,承諾會全力以赴,拿出最好的表現,為金門爭光。(編輯:謝雅竹)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