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度叩關奧運 公路車好手馮俊凱拚好表現

2020/1/1 16:06(1/1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台灣公路車好手馮俊凱去年底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再度叩關奧運,除了完賽,馮俊凱這次也希望能嘗試突圍,未來將爭取好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選手奮戰的身影。

今年是馮俊凱在一級車隊效力的第6個賽季,將與更名後的車隊巴林-麥拉倫(Team Bahrain McLaren)繼續征戰,而他近日也剛完成克羅埃西亞赫瓦爾島的冬訓。

馮俊凱去年11月確定獲得東奧入場券,這也是他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次前進奧運,同時還是台灣自由車項目這次首名獲得奧運參賽權的車手。

相隔12年後,再度重返奧運,回想起前一次參加北京奧運,馮俊凱說:「能拿到資格去奧運,當然很開心,我是自由車唯一一個可以去奧運的,我記得那時候我在場上是在發抖的吧,前一天晚上完全睡不著。」

在北京奧運後,馮俊凱經歷不少大型賽事洗禮,今年31歲的他坦言,儘管心情還是會有點緊張,但會比之前控制地更好。

距離東京奧運還剩半年多,馮俊凱這次參賽,除了完賽,也希望嘗試突圍。

「但是在這種高等級、困難的單日賽,爭取曝光和順利完賽,往往只能選擇一項,必須要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馮俊凱強調,無論是突圍或完賽,都會展現自己態度,爭取好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選手在上面奮戰的身影。

馮俊凱今年還確定會參與西班牙的訓練營,並有機會代表中華隊參加環台賽,再前往歐洲和隊友會合,面對新賽季,馮俊凱強調,奧運就是最大的目標,他提到在奧運前再和中華隊有1至2場的搭配出賽,希望找到彼此搭配的感覺會更好。(編輯:張芷瑄)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