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米花台電第3名作收 李盈南剩一年退休將交棒

2020/1/5 14:47(1/5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電)爆米花棒球聯盟季後賽台電今天不敵合庫,本屆賽事以第3名作收,總教練李盈南指出,此戰剛好所有缺失都發生。李盈南離退休還有一年,他表示,還是會在球場,但會慢慢交棒。

台電今天在季後賽與合庫隊交手,雖然7局下靠著陳彥穎的三壘安打,一度逆轉比數,不過8局上三壘手陳偉志發生關鍵失誤,加上9局上投手群出現4次保送,以4比5落敗,由於季後賽採雙敗淘汰制,台電遭到淘汰,本屆爆米花以第3名作收。

台電總教練李盈南去年曾帶領亞錦賽中華隊奪冠,也從中華隊退休,而在台電距離退休還有1年,但近期已經慢慢交棒給鄭竣哲。李盈南說:「主要是先讓他適應比賽氛圍、累積經驗,還有一些調度、作戰方式,我還是會在球場,在後面幫忙注意一些事。」

對於今天的比賽,李盈南指出,季後賽每一場都是關鍵,「今天不是沒機會,剛好不好的都跑出來,守備、攻擊機會沒把握,球員有點太急了,2次短打失誤也很嚴重,如果守備掌握住,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台電此戰先發第6棒蔡智榆第5局時,因不滿主審好球帶,鬆手讓球棒滑落,而被主審趕出場,緊急換上陳彥穎上場代打。對於這個狀況,李盈南認為,「這也不是挑釁,因為不是甩的,其實可以先用警告的。」

談到近期業餘整體實力提升,李盈南指出,目前業餘各隊實力都還算平均,只是有些城市隊可能因名額、經費限制,狀況比較特殊,剛好近期又發生台中台壽保停止一切作業的事情。

李盈南說:「現在5、6隊都很平均,其實說不準誰會穩贏,所以也有對戰效果,希望業餘隊能盡量維持,對選手來說是最好的跳板,職棒、中華隊培訓也很重要,有些選手如果沒有地方去,會很可惜。」(編輯:張雅淨)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