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明星賽週六夜 魔獸闊別11年再戰灌籃大賽

2020/2/5 11:51(2/5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今天宣布,前灌籃大賽冠軍「魔獸」霍華德、入選NBA明星賽的里拉德與亞特蘭大老鷹的楊恩和多倫多暴龍的西雅坎,都是明星賽週六夜活動的亮點球星。

法新社報導,在第69屆NBA明星賽於芝加哥舉行前夕,15日週六晚間的第35屆灌籃大賽、第34屆三分球大賽與第17屆NBA技術挑戰賽,都是為明星賽暖場的重要活動。

8度入選明星賽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將是睽違11年再度出征灌籃大賽,他曾以一系列富含創意的精彩扣籃,贏得2008年NBA灌籃王頭銜,包括曾披著超人披風暴扣。

這位34歲的洛杉磯湖人中鋒,曾在2008年奧運率美國隊奪金,這次的對手是密爾瓦基公鹿的康納頓(Pat Connaughton)、曾贏得2016年灌籃大賽亞軍的奧蘭多魔術球員高登(Aaron Gordon)、以及2017年亞軍的邁阿密熱火球星瓊斯(Derrick Jones Jr.)。

灌籃大賽上一次在芝加哥舉行是在1988年,當時出身芝加哥的「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靠著精采絕倫的灌籃技巧,技壓亞特蘭大老鷹球星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連續兩年贏得冠軍。

布魯克林籃網的上屆冠軍哈里斯(Joe Harris),這次有志成為2007年至2008年的卡波諾(Jason Kapono)之後,第一位連續兩年贏得3分球大賽的冠軍。

然而,哈里斯將面臨來自波特蘭拓荒者當家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老鷹陣中球星楊恩(Trae Young)的挑戰。在參加次夜的明星賽前,他們將小試身手,比試一下3分球命中率。

5度入選明星賽的里拉德場均29.8分在NBA排名第3,三分球192顆排名第2。楊恩場均29.2分,排名第5,本季出賽46場,投進156顆三分球,已追平上一季出賽81場的總數。

兩輪計時投籃的三分球大賽,參賽者也包括華盛頓巫師的拉脫維亞前鋒貝坦斯(Davis Bertans),夏洛特黃蜂的葛理翰(Devonte Graham)、芝加哥公牛的拉文(Zach LaVine)、沙加緬度國王的希爾德(Buddy Hield)與熱火的羅賓遜(Duncan Robinson)。

在考驗敏捷度、傳球、運球與三分球命中率且場內設有障礙的技術挑戰賽,上屆冠軍暴龍的喀麥隆球星西雅坎(Pascal Siakam)是參賽的5名明星賽球員之一。(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