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全大運延期 高俊雄提配套排序賽方案

2020/3/25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降低群聚感染風險,109年全中運、全大運與身障運動會全部順延,也會有排序賽相關配套措施,降低比賽延期造成的影響。

由於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攸關國中、高中運動員升學保送資格,高俊雄透露,將透過舉辦排序賽來解決學生保送加分問題,目前比賽地點、時間還在評估,不過他強調,體育署已有備案,預計最晚會在6月中以前比完。

高俊雄指出,過去全中運每年參賽人數約在1萬2000人,全大運參加運動員也在8000至9000人之間,將會對縣市政府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造成很大負擔,「因此我們將排序賽和全中運脫勾,讓學生升學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高俊雄說,過去每年參與徵試的學生,約有350人,今年排序賽僅限有全中運參賽資格的國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參賽,不過也有特例,他說:「有些團體項目會有低年級選手參賽,比如說羽球雙打有高二和高三的組合,這種我們允許參賽,不過成績只算高三學生。」

排序賽目的是讓選手可以排名高低不同,取得不同程度的加分保送,因此高俊雄也表示,排序賽的成績將不列入紀錄,他評估排序賽最多參賽人數也僅700人左右,預計4月30日截止報名。

而大學應屆畢業生若要考專任運動教練資格,也需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或全國運動會成績,由於今年沒有舉辦全國運動會,因此全大運成了最重要的資格賽,高俊雄說:「如果全大運延到10月舉辦,我們將保留大學應屆畢業生的參賽資格。」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在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縣舉行,而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則訂於5月2日至6日,於高雄大學舉辦。(編輯:張芷瑄)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