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8日開放觀眾入場 新北市府視察新莊棒球場

2020/5/7 18:14(5/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7日電)中華職棒明天起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在新莊棒球場開打。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和然視察後表示,全世界首場職棒球迷進場,市府希望能成功,做為其他活動逐步開放的示範點。

中華職棒8日起開放球迷進場,初步規劃開放1000名觀眾,主場富邦悍將於新莊棒球場與統一獅隊交手,球團並採購票入場實名制、內野全梅花座、全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和然今天傍晚前往新莊棒球場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中華職棒很用心,已經把相關安全距離在地板上作標示,但仍有幾個問題需要改善。

劉和然表示,針對廁所部分,由於休息時間上廁所的人較多,容易造成壅擠,且廁所是密閉空間,因此門口的人流管制要做好,為避免使用烘手機的人排隊,廁所內也要增設擦手紙。

動線部分,則要在入口填寫資料處、購買餐點處等人潮暫時停留的地方設置乾洗手、酒精等防疫品;工作人員也要增加,以防球迷在比賽過程中一時激情造成移動,需要工作人員提醒他們配合管制措施。

劉和然表示,雖然用餐的方式都是販售密閉餐盒,但吃的時候餐盒會打開、口罩會拿掉,因此要請工作同仁提醒球迷用餐的時候不要交談。

劉和然表示,明天會再來視察一次,希望在球迷進場之前能達成新北市長侯友宜所說的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全世界第一場職棒球迷進場,新北市政府立場希望非常成功,也可以做為其他活動逐步開放的示範點。

富邦球團表示,將以購票入場實名制、進場全程配戴口罩,以及出入口控管進場動線來落實防疫SOP,包含量測體溫、防疫通報流程等;入場觀眾採內野全梅花座,依據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定,採取劃位對號方式入座,觀眾固定位置,降低傳染風險,並於比賽前後加強清潔消毒,洗手間設置足量個人清潔用品。

中華職棒將在8日開放球迷入場,台中市運動局已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召開防疫協商會議,並到球場現場會勘,賽前將全面完成消毒,加強動線規劃、分流,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編輯:張銘坤)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