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球迷入場約200媒體採訪 日本人關注好羨慕

2020/5/8 17:51(5/8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8日電)中職今天起率先全球開放球迷入場,兩地比賽申請採訪媒體約200人,新莊湧入20家外媒;每日新聞社駐台記者福岡靜哉表示,日本友人很羨慕說:「沒想到沒有職棒的情況這麼慘。」

中職今天兩地開打,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與樂天桃猿隊交手,富邦悍將則在新莊棒球場與統一獅交手,中職打完33場無觀眾比賽後,今天起開放每場比賽上限1000名球迷入場,再度吸引各國關注。

今天申請採訪媒體,外媒總計20家共33人,日媒包括朝日、富士電視台、每日新聞、NHK、共同通訊社等都有到場,另外還有美聯社、法新社等歐美及新加坡媒體,聯盟透露有香港媒體有想申請,因為太晚提出沒有通過;今天兩地比賽、國內外媒體合計約200人到場(新莊約150人)。

每日新聞社駐台記者福岡靜哉來台3年,他表示因為人力關係,平常沒有機會採訪職棒,但自己從小打球,約有9年打棒球經驗,也很喜歡棒球,今天第一次踏入中職的球場(新莊棒球場),雖然還沒看到比賽開打,但覺得球場很漂亮。

福岡靜哉也提到,中職是世界上第一個開放觀眾入場的職棒賽事,日本人對於台灣的球迷、棒球都很關注,日本職棒還沒有明確的開打時間,感覺疫情條件尚不許可,日本友人聽到台灣職棒開打,都很羨慕,「朋友跟我說,沒想到沒有職業棒球的情況這麼慘,有點無聊」。(編輯:張芷瑄)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領先全球開放球迷 陳時中到場不開球怕傷腰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