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開放觀眾 汾條伯回歸球場賣香腸

2020/5/8 19:46(5/9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8日電)跟隨中職在球場外烤了30年香腸的「汾條伯」,一度因不開放觀眾而不能出來賣,今天中華職棒開放球迷進場,他說,很高興也很想念球場,要謝謝辛苦的防疫人員。

「汾條伯」陳憲問從職棒元年1990年就開始在中職球場周邊賣香腸,他隨著中職「長征」,從榮工棒球場到台北市立棒球場、新莊棒球場、天母棒球場、桃園棒球場、新竹棒球場、台中棒球場、嘉義縣市棒球場,最遠到台南棒球場。

今年由於遇上武漢肺炎疫情,不但中職2度延後開打,剛開始還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讓汾條伯首度沒有辦法在球場周邊擺攤。他說:「剛好遇上武漢肺炎,就是在家裡靜觀其變,沒有開放就不能出來賣了,這是安全問題。」

隨著中職今天開始開放觀眾,汾條伯也重回球場,他說:「當然開心、當然想念啊,停了這麼久,還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壓力很大,因為沒有開放不能出來,前幾場我都沒有出來,今天才出來跑外場。」

汾條伯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很好,可以把疫情控制到這種程度,「已經很成功了,今天職棒開放觀眾進來,看之後可以再放多少,政府也是會怕感染,很謹慎」。

汾條伯也說:「我要感謝他們這麼辛苦,用性命去保護台灣,真的很感謝,謝謝這些前線作戰的防護人員。」

不過,因為防疫考量,球迷不能在球場內飲食,只能喝水和吃藥,汾條伯說:「沒辦法,只能在外面吃再進去。」(編輯:唐聲揚)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陣仗媒體湧新莊 洪一中謝防疫:這次是好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