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桌球田徑跨界體驗 鄭怡靜陳傑互稱讚

2020/5/23 17:56(5/24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與「跨欄王子」陳傑日前互當教練,桌球和田徑跨界交流,兩人都能迅速掌握訣竅,鄭怡靜稱讚陳傑是武林高手,陳傑則大讚鄭怡靜萬中選一的奇才。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體育賽事紛紛喊卡,鄭怡靜與陳傑趁著國訓中心訓練空檔時,互當彼此的教練指導對方。

鄭怡靜國小曾參加過田徑比賽,因為疫情緣故,有機會嘗試不同運動,她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學習跨欄,傑哥說跨欄需要節奏感和協調,這一點和桌球有點像,能練習到平時比較練不到的肌肉,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小時候也曾打過桌球的陳傑,趁著沒比賽的期間向鄭怡靜學習,陳傑表示,桌球重視橫向移動、手眼協調與旋轉的爆發力,「跟田徑蠻不一樣的」。

在鄭怡靜指導下,陳傑說:「我的殺球變得比較有速度,來回也可以多打好幾拍,一姐除了是好選手,還是個好教練。」

在跨界交流後,鄭怡靜與陳傑都給彼此高評價,鄭怡靜指出:「傑哥第一次上手打,就可以連續對打20個,簡直是武林高手。」

陳傑同樣稱讚鄭怡靜,「不愧是世界級的,起跑後7步跨欄方式一說就懂,跨3個欄輕輕鬆鬆,我都懷疑是不是給她的難度太低,真是萬中選一的奇才」。(編輯:吳協昌)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