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賽條例遭否決 加盟SBL就得經過選秀

2020/6/1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中華籃協今天召開SBL球團會議,日前傳出大專球員畢業後若先參加其他聯盟,未來若想加盟SBL將處以1年禁賽,這項提案並未過關,維持要參加SBL就得經過選秀的原案。

超級籃球聯賽(SBL)球團會議,今天下午2時在體育署3樓會議室舉行,聯盟5支球團均有派員出席,而日前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勁旅富邦勇士與寶島夢想家,早在SBL選秀會前就已提前展開「獵人頭」行動,讓SBL球團心生不滿。

上季大專籃球聯賽(UBA)冠軍賽MVP林冠均,以及本季UBA冠軍賽MVP林俊吉,均投效ABL球隊,因此部分SBL球隊試圖提出反制,才提出禁賽1年的提案。

不過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與外界譁然,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今天會後表示,這項提案並未過關,聯盟將維持原案,未來其他聯盟的本土球員若想加盟SBL,就得參加選秀。

球團會議當中,也確定第18季SBL選秀會,將於7月15日登場,籃協最快明天就會上網公告,並在選秀會前舉辦2天訓練營,供各隊教練更了解新秀球員身手,而聯盟也首度開放選秀權交易,各隊僅需在選秀日前向聯盟報備。

為增加聯賽不可確定性與懸疑性,聯盟原打算採用滾動式積分,將10個循環拆成兩部分,後5個循環排名第4、5的球隊,若擊敗前3名種子球隊,積分將可加成,不過有球團擔心賽季尾聲,排名較佳的隊伍將有餘力挑選對手,因此最後表決以2比3遭否決。(編輯:張雅淨)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